close

 

 

「獵殺紅魔鬼!」最近各大釣魚論壇網站下達釣殺令,目標是日月潭外來種魚「紅魔鬼」,這個來自中南美洲的魚,讓日月潭原生種總統魚瀕臨滅絕危機。

「以前捕魚九成是原生種,現在不到一成。」日月潭漁會總幹事張乾任說,總統魚和奇力魚是日月潭原生種魚,但漁民現在撈上來的全是紅通通的「紅魔鬼」,遊客難再吃到原生總統魚,上桌的多是人工養殖。

記者實地到日月潭釣魚,以玉米、蝦米等當餌,短短一小時,輕鬆釣到十幾條紅魔鬼,大多十到十五公分長,個頭不小。

「到日月潭絕不放生!」常到日月潭釣魚的釣客王建榮說,民眾現在釣魚都有放生觀念,希望讓生態永續,但到日月潭不一樣,「紅魔鬼實在多到令人頭皮發麻」,無論釣到大魚小魚,都帶回去,不讓紅魔鬼危害潭裡的原生種魚類。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長陳朝旺說,十年前日月潭開始出現紅魔鬼、玻璃魚等外來種,多是民眾放生,縣府發現牠們將潭裡的總統魚、奇力魚魚卵吞下肚,造成原生種滅絕危機,因此訂定放生自治條例,放生須申請,否則罰款。

但十年來放生依然不斷,縣府沒罰過一件。陳朝旺苦笑承認說,因人力有限,無法整天守在日月潭,即使接獲通報,趕過去人早就跑了,「執行實在有困難」。

縣府管制形同虛設,釣客於是自動發起「獵殺紅魔鬼」活動。登入各大釣魚論壇網站,談到日月潭釣魚,網友們留言義憤填膺:「日月潭害魚紅魔鬼,釣到也別放生,以免危害日月潭!」「釣很多紅魔鬼也不會良心不安。」

漁會也想出「滅魚」對策。張乾任說,紅魔鬼肉質鮮甜,漁會最近鼓勵日月潭周邊餐廳多推出紅魔鬼套餐,吃下肚減少數量,漁會每年也放十萬尾原生種魚苗進日月潭。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副主任李訓煌說,他對釣客的行動抱持正面態度,他也認為,政府可鼓勵民眾抓外來種,或是將抓來的外來種賣給水族箱業者或餐廳,成立保育基金復育日月潭的原生種。

小檔案╱紅魔鬼

紅魔鬼魚原產地在中南美洲尼加拉瓜,以及哥斯大黎加,因具觀賞價值,多年前被引進台,屬慈鯛科,成魚體長廿至廿七公分,愛吃魚卵、潭蝦等。

以上文章轉錄自聯合新聞網

 

★★★★杜絕來路不明的贓物,請您自重★★★★

【QQ3C高價收購】

 

收購/買賣中古筆記型電腦
收購全新/中古/回收二手筆電、收購小 筆電、收購ASUS、收購Acer、 收購IBM、收購Lenovo、收購HP Compaq、收購SONY VAIO、收購蘋果、收購APPLE MACBOOK、收購TOSHIBA、收購Dell、收購Fujitsu富士通、收購KJS/工人舍、收購MSI、收購BenQ、收購Lemel、 收購Panasonic、等各大廠牌新舊筆記型電腦
收購/買賣收購筆電
收購/買賣蘋果電腦
收購MacBook、收購 MacBook Air、收購MacBook Pro、收購iBook、收購PowerBook
收購/買賣平板電腦
收購APPLE iPad、收購ASUS 變形平板、收購ACER、MOTOROLA、收購HP、收購技嘉、收購MSI…等各大廠牌平板二手買賣
收購/買賣桌上型電腦
收購各品牌電腦、收購回收雙核心電腦主 機、收購蘋果桌上型電腦、收購Power Mac、iMac、收購蘋果主機、收購MAC mini、收購準系統、收購LCD液晶螢幕、收購LED液晶螢幕
收購/買賣數位相機
收購收購數位相機、回收DSLR數位單 眼相機、收購Canon數位單眼相機、收購Nikon數位單眼相機、收購Fujifilm數位單眼相機、收購Olympus數位單眼相機、收購 Pentax數位單眼相機、收購Sony數位單眼相機、收購Panasonic數位單眼相機
收購/買賣攝影器材
收購數位單眼鏡頭、收購/回收閃光燈、 回收攝影腳架、單眼相機鏡頭、閃光燈、回收雲台/腳架、測光表
收購/買賣電玩主機
收購PS3、收購PS3 Slim、收購PSP、收購PSP GO、收購Wii、收購NDSL、收購NDSi、收購X BOX-360.等..電玩主機
收購/買賣iPod 隨身聽
收購iPod nano、收購IPOD TOUCH、收購iPod shuffle、收購iPod Classic、收購IPod Video、收購iPod Mini
收購/買賣手機
收購回收行動電話、回收中古手機、收購 iPhone、收購NOKIA、收購SonyEricsson、收購HTC、收購Motorola、收購Samsung、收購LG、回收Sharp、…等 各大廠牌手機
其他收購項目
收購3C新品、收購3C庫存品.尾牙商 品.尾牙禮券

 

 

☆多年收購經驗,非一般坊間低買高賣收購 商★

☆精品化經營,值得信賴,台北陳先生 0986538017

☆精品化經營,值得信賴,台中陳先生 0939904410★

☆精品化經營,值得信賴,高雄黃先生 0988292040★

arrow
arrow

    QQ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