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吳明杰/台北報導〕我國實施募兵 制,招募過程遭遇兵源不足與預算拮据的雙重困境,立委多次在立院就此提出質詢。國防部長高華柱昨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如能提高預算和待遇, 就能增加募兵誘因,但若想要省錢,恢復徵兵制最省錢。

不希望小孩當兵 要有預算

高華柱也表示,如果待遇和國防預算增加,募兵制不是不能實施,美軍剛開始募兵也 遭遇相同情況,後來是花錢投資才好轉;而歐洲奧地利就曾為了徵兵或募兵進行公投,但多數民眾因不願意花錢,最後還是維持徵兵制。他說,如果大家都不希望小 孩當兵,那在財政上就要支持。

據軍方先前評估,要順利推動募兵 制,每年僅人事費至少要增加兩百億元,若加上營舍整建等相關福利配套,每年要多花六百億元,對國家財政是一筆很大的負擔。

東引去年募110 人 入伍27人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昨引述軍方資料說,去年前線外島東引募兵,原訂招募一百一十名士兵,結果募得三十三人,實際入伍二十七人, 今年還預招兩百八十五人;烏坵去年預定招募二十三人,募得十六人,實際入伍十一人,今年也預定招募兩百零五人,他擔憂國軍募兵是否能繼續推動下去。

林 郁方指出,東引募兵僅達目標兵力兩成五,烏坵募兵也只達目標四成八,陸軍裝甲兵、步兵和海軍陸戰隊的招募率也只在四成上下,國軍募兵成效讓外界相當憂心。

高 華柱坦言,年輕人在選擇職業時,「能夠選後勤就不會選戰鬥單位,能選本島就不會選外島,能選警察就不會選憲兵」,他當初提出志願役士兵起薪兩倍基本工資條 件,就是希望比起其他行業有競爭力,若能增加離島地區待遇,誘因將提高。

軍方資料也顯示,東、南沙募兵狀況更慘,去年國防部代海巡署招募五 十名駐守東、南沙志願役士兵,一年下來全台竟只有兩人報考願赴太平島,東沙島也僅有六人自願為國戍守,報名的八人只好都錄取,結果兩名錄取太平島的志願兵 並未報到,一年下來竟募不到半個兵願駐守太平島。

保護機密 部分勤務不外包

對於國防部因應募兵制降低人力需求,決定將伙食、 行政、補給、運輸和裝備維保等五項勤務委外,多位綠營立委也質疑,如果軍中伙食都外包,不僅可能出現罷工問題,還可能因民間人士甚至取得身分證後的大陸人 士進入軍中,導致機密被看光。

高華柱答詢時強調,國防部考量過類似問題,因此伙食等勤務外包僅限軍方學校等機關部門,戰時則根據動員計畫補 足勤務人力,同時戰鬥部隊伙食、保全等勤務都不會外包,海軍也強調艦艇不可能外包伙食,就是考量保密和人力問題。

此外,關於金門大、二膽島撤軍問題,高華柱指出,應比照韓國獨島或日本竹島防衛 模式,派遣非軍人登島駐守,如警察或海巡,不能讓大二膽變成不設防單位。對於金門縣政府希望國軍繼續留守大二膽,讓旅客或陸客登島看國軍,他不贊成。

 

以上文章轉錄自自由時報

★★★★ 杜絕來路不明的贓物,請您自重★★★★

【QQ3C高價收購】

收購/買賣中古筆記型電腦
收購全新/中古/回收二手筆電、收購小 筆電、收購ASUS、收購Acer、 收購IBM、收購Lenovo、收購HP Compaq、收購SONY VAIO、收購蘋果、收購APPLE MACBOOK、收購TOSHIBA、收購Dell、收購Fujitsu富士通、收購KJS/工人舍、收購MSI、收購BenQ、收購Lemel、 收購Panasonic、等各大廠牌新舊筆記型電腦
收購/買賣收購筆電
收購/買賣蘋果電腦
收購MacBook、收購 MacBook Air、收購MacBook Pro、收購iBook、收購PowerBook
收購/買賣平板電腦
收購APPLE iPad、收購ASUS 變形平板、收購ACER、MOTOROLA、收購HP、收購技嘉、收購MSI…等各大廠牌平板二手買賣
收購/買賣桌上型電腦
收購各品牌電腦、收購回收雙核心電腦主 機、收購蘋果桌上型電腦、收購Power Mac、iMac、收購蘋果主機、收購MAC mini、收購準系統、收購LCD液晶螢幕、收購LED液晶螢幕
收購/買賣數位相機
收購收購數位相機、回收DSLR數位單 眼相機、收購Canon數位單眼相機、收購Nikon數位單眼相機、收購Fujifilm數位單眼相機、收購Olympus數位單眼相機、收購 Pentax數位單眼相機、收購Sony數位單眼相機、收購Panasonic數位單眼相機
收購/買賣攝影器材
收購數位單眼鏡頭、收購/回收閃光燈、 回收攝影腳架、單眼相機鏡頭、閃光燈、回收雲台/腳架、測光表
收購/買賣電玩主機
收購PS3、收購PS3 Slim、收購PSP、收購PSP GO、收購Wii、收購NDSL、收購NDSi、收購X BOX-360.等..電玩主機
收購/買賣iPod 隨身聽
收購iPod nano、收購IPOD TOUCH、收購iPod shuffle、收購iPod Classic、收購IPod Video、收購iPod Mini
收購/買賣手機
收購回收行動電話、回收中古手機、收購 iPhone、收購NOKIA、收購SonyEricsson、收購HTC、收購Motorola、收購Samsung、收購LG、回收Sharp、…等 各大廠牌手機
其他收購項目
收購3C新品、收購3C庫存品.尾牙商 品.尾牙禮券

☆多年收 購經驗,非一般坊間低買高賣收購商★

☆精品化 經營,值得信賴,台北陳先生0986538017

☆精品化經營,值得信賴,台中陳先生 0939904410★

☆精品化 經營,值得信賴,高雄黃先生0988292040★

arrow
arrow

    QQ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