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日本銀行(日本央行)宣布提高通膨目標一倍至二%,且二○一四年起將無限量購買資產,以打擊通縮、振興經濟;但伴隨而來的日圓貶值效應,已讓亞洲各國、乃至歐洲都繃緊神經,貨幣戰爭一觸即發。不過,有專家認為,日圓貶值太多對日本經濟不利,因此不可能繼續貶值。

德央行警告 勿匯率政治化

德國央行總裁魏德曼警告日本,不要藉由過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將日圓匯率「政治化」。這番談話反映了歐洲日益擔心其他央行讓貨幣貶值,以刺激經濟成長。

魏德曼說:「日本與匈牙利政府均施加壓力,要求央行採取更積極的貨幣政策,因而威脅央行的獨立性,這將導致匯率日益政治化。目前國際貨幣體系尚未引爆競貶大戰,希望此一情況可以維持下去。」

俄羅斯央行副總裁烏尤卡耶夫(Alexei Ulyukayev)日前警告,全球瀕臨新一波貨幣戰爭,因歐洲決策人士也加入日本腳步,抱怨匯率升值太多,對經濟造成傷害;若日本持續尋求更弱勢的貨幣,貨幣競貶將傷害全球經濟。

韓注資企業 因應升值效應

針對美國和日本等已開發國家推出量化寬鬆措施,壓低美元和日圓匯率,迫使韓元升值,南韓企劃財政部長朴宰完週二公布緊急措施,協助廠商因應韓元升值引發的諸多挑戰,包括:國營的韓國輸出入銀行,今年將把四十五%的放款資金配置給小型企業、國營的中小型企業公司(Small & Medium Business Corp.),將讓難以因應匯率波動的出口業者展延還款期限。此外,韓國貿易保險公司也將暫時降低出口業者的匯率保險費,以減輕業者負擔。

南韓副財長申齊潤日前表示,將要求下月在莫斯科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討論美、歐、日貨幣寬鬆措施帶來的負面效應。

泰國央行總裁張旭州昨也宣示,不會坐視泰銖持續升值,央行已準備好隨時介入外匯市場。

泰央行備戰 隨時出手阻升

不過,日本經濟財政大臣甘利明表示,日本政府沒有引導日圓貶值的政治意圖。有「日圓先生」之稱的榊原英資則說,日圓最近已急貶,因此不可能進一步貶值,貶太多反而對日本經濟不利。

日銀前副總裁、大和總研理事長武藤敏郎則支持日銀的行動,他表示,日本的首要任務是打擊通縮,就算有副作用,但把任何有可能的措施視為禁忌是不對的,貨幣政策可能因此失去靈活性。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紐約大學教授克魯曼認為,安倍不僅矢言將終結日本長期經濟停滯,並已實施傳統教條絕不會採行的具體措施,若他成功,經濟停滯的日本將會翻身,並為我們指出一條明路。

以上文章轉錄自自由時報

 

★★★★杜絕來路不明的贓物,請您自重★★★★

【QQ3C高價收購】

 

收購/買賣中古筆記型電腦
收購全新/中古/回收二手筆電、收購小筆電、收購ASUS、收購Acer、 收購IBM、收購Lenovo、收購HP Compaq、收購SONY VAIO、收購蘋果、收購APPLE MACBOOK、收購TOSHIBA、收購Dell、收購Fujitsu富士通、收購KJS/工人舍、收購MSI、收購BenQ、收購Lemel、 收購Panasonic、等各大廠牌新舊筆記型電腦
收購/買賣收購筆電
收購/買賣蘋果電腦
收購MacBook、收購MacBook Air、收購MacBook Pro、收購iBook、收購PowerBook
收購/買賣平板電腦
收購APPLE iPad、收購ASUS 變形平板、收購ACER、MOTOROLA、收購HP、收購技嘉、收購MSI…等各大廠牌平板二手買賣
收購/買賣桌上型電腦
收購各品牌電腦、收購回收雙核心電腦主機、收購蘋果桌上型電腦、收購Power Mac、iMac、收購蘋果主機、收購MAC mini、收購準系統、收購LCD液晶螢幕、收購LED液晶螢幕
收購/買賣數位相機
收購收購數位相機、回收DSLR數位單眼相機、收購Canon數位單眼相機、收購Nikon數位單眼相機、收購Fujifilm數位單眼相機、收購Olympus數位單眼相機、收購Pentax數位單眼相機、收購Sony數位單眼相機、收購Panasonic數位單眼相機
收購/買賣攝影器材
收購數位單眼鏡頭、收購/回收閃光燈、回收攝影腳架、單眼相機鏡頭、閃光燈、回收雲台/腳架、測光表
收購/買賣電玩主機
收購PS3、收購PS3 Slim、收購PSP、收購PSP GO、收購Wii、收購NDSL、收購NDSi、收購X BOX-360.等..電玩主機
收購/買賣iPod 隨身聽
收購iPod nano、收購IPOD TOUCH、收購iPod shuffle、收購iPod Classic、收購IPod Video、收購iPod Mini
收購/買賣手機
收購回收行動電話、回收中古手機、收購iPhone、收購NOKIA、收購SonyEricsson、收購HTC、收購Motorola、收購Samsung、收購LG、回收Sharp、…等各大廠牌手機
其他收購項目
收購3C新品、收購3C庫存品.尾牙商品.尾牙禮券

 

 

☆多年收購經驗,非一般坊間低買高賣收購商★

☆精品化經營,值得信賴,台北陳先生0986538017

☆精品化經營,值得信賴,台中陳先生0939904410★

☆精品化經營,值得信賴,高雄黃先生0988292040★

 

arrow
arrow

    QQ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