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事件28死 暴徒蒙面作案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日電)大陸全國「兩會」召開前夕,雲南昆明火車站昨晚發生暴徒砍殺民眾事件,至今天淩晨1時止,已造成28死113傷,5名暴徒被警方當場擊斃。目前已知暴徒是統一著裝,蒙面作案。

在陸媒報導中,新華社昨天深夜仍使用「砍殺事件」稱呼這起嚴重案件。但到今天淩晨,中新社已使用「暴力恐怖案件」形容此案。

綜合中新社等媒體報導,目前仍有其他暴徒被圍捕中,至於暴徒的身分,大陸媒體迄未透露。

由於大陸全國「兩會」明天起將陸續登場,時值會議舉行前夕,這一嚴重暴力恐怖案件,預料將引起大陸當局強烈關切,也可能採取更強勢作法確保社會穩定。

據中新社報導,一名化名王宇的20多歲年輕人形容,「那些凶手見人就砍,老人和小孩都不放過」。昨晚9時20分許,王宇和父母在昆明火車站站前廣場準備進站搭車回老家哈爾濱。遠處突然出現一群人,手裏拿著50、60公分長的西瓜刀,見人就砍,人們四散逃命。

報導提到,王宇的母親在逃避時被椅子絆倒,遭暴徒持刀刺中喉嚨身亡。

新華社稍早時報導,歹徒作案地點是在站外廣場及站內售票廳。事後,昆明火車站周邊昨晚已拉起封鎖線,將昆明火車站往外150公尺的主幹道封鎖,眾多特警進駐現場維持秩序,並盤查站內人員,且現場滿佈警察、消防人員,大批傷者被送往附近10多家醫院救治。

中新社凌晨則報導,昆明火車站各車次列車昨夜已恢復正常行駛,車站秩序「基本恢復正常」。103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