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俞智敏/綜合新德里十三日外電報導〕印度法院十三日判決去年十二月在新德里發生巴士輪暴致死案的四名成年被告死刑,滿足了二十三歲被害人死前的心願。此案犯案手法殘酷轟動全印並引起舉世關注,更反映出印度女性遭攻擊案例層出不窮,而政府又無力有效打擊犯罪的現況。

印度新德里速審法庭法官肯納十三日下午在宣讀判決書時表示,這件駭人聽聞的性侵案「震驚了印度的集體良知」,在針對女性的攻擊案件不斷增加之際,法院無法坐視這種殘忍暴行不顧,因此判決四名被告絞刑至死。

旁聽席上 爆出如雷掌聲

法官做出死刑宣判後,旁聽席上立刻爆出如雷掌聲及歡呼聲,聚集在法院外的民眾更是敲鑼打鼓,慶祝正義獲得伸張。四名被告之一、二十歲的健身房教練夏 瑪則發出哀號聲,接著崩潰啜泣。被告辯護律師之一的辛赫大聲抗議說,這項判決並非真理的勝利,而是正義的失敗。兩名辯護律師都表示會在收到判決書後向德里 高等法院提出上訴。

被害人家屬及多名政治人物和政府官員先前都一再呼籲法院判處被告死刑,被害人父親十三日也在法庭內聆聽判決,他表示很高興女兒終獲正義。內政部長辛 德也對法官判決表示歡迎,他說此案犯案手法極盡殘忍,已讓人性蒙羞,死刑判決只是向犯罪者表明,「假如你犯下這種罪行,就會得到這種懲罰。」四名被告將被 押往新德里戒備森嚴的提哈監獄的死牢。

此案還有另兩名被告,主嫌巴士司機拉姆在羈押期間上吊身亡,家屬質疑是遭人殺害,另一名十八歲被告犯案時尚未成年,八月被判處三年感化教育。

九年來僅執行過兩次死刑

印度法院的死刑判決都須再經由高等法院同意,最高法院則曾裁定,只有在「少數中的最少數案件」情況下才能動用死刑,印度每年大約有一百至一百五十名 被告被判處死刑,但最後大多被減為無期徒刑。二○○四年以來印度僅執行過兩次死刑,死囚均為恐怖份子,但法官肯納表示,此案激起廣泛眾怒,已符合極少數得 處死刑案件的標準。

司法牛步化 短期難以絞死

四名被告可依法一路上訴至最高法院,甚至請求總統給予特赦,再加上印度司法體系運作速度慢如牛步,這表示四名被告至少短期內還不可能走上絞刑台。印度是以絞刑執行死刑,所用的繩索大多是由犯人在獄中所製造。

以上文章轉錄自自由時報

 

★★★★杜絕來路不明的贓物,請您自重★★★★

【QQ3C高價收購】

 

收購/買賣中古筆記型電腦
收 購全新/中古/回收二手筆電、收購小 筆電、收購ASUS、收購Acer、 收購IBM、收購Lenovo、收購HP Compaq、收購SONY VAIO、收購蘋果、收購APPLE MACBOOK、收購TOSHIBA、收購Dell、收購Fujitsu富士通、收購KJS/工人舍、收購MSI、收購BenQ、收購Lemel、 收購Panasonic、等各大廠牌新舊筆記型電腦
收購/買賣收購筆電
收購/買賣蘋果電腦
收購MacBook、收購 MacBook Air、收購MacBook Pro、收購iBook、收購PowerBook
收購/買賣平板電腦
收購APPLE iPad、收購ASUS 變形平板、收購ACER、MOTOROLA、收購HP、收購技嘉、收購MSI…等各大廠牌平板二手買賣
收購/買賣桌上型電腦
收購各品牌電腦、收購回收雙核心電腦主 機、收購蘋果桌上型電腦、收購Power Mac、iMac、收購蘋果主機、收購MAC mini、收購準系統、收購LCD液晶螢幕、收購LED液晶螢幕
收購/買賣數位相機
收 購收購數位相機、回收DSLR數位單 眼相機、收購Canon數位單眼相機、收購Nikon數位單眼相機、收購Fujifilm數位單眼相機、收購Olympus數位單眼相機、收購 Pentax數位單眼相機、收購Sony數位單眼相機、收購Panasonic數位單眼相機
收購/買賣攝影器材
收購數位單眼鏡頭、收購/回收閃光燈、 回收攝影腳架、單眼相機鏡頭、閃光燈、回收雲台/腳架、測光表
收購/買賣電玩主機
收購PS3、收購PS3 Slim、收購PSP、收購PSP GO、收購Wii、收購NDSL、收購NDSi、收購X BOX-360.等..電玩主機
收購/買賣iPod 隨身聽
收購iPod nano、收購IPOD TOUCH、收購iPod shuffle、收購iPod Classic、收購IPod Video、收購iPod Mini
收購/買賣手機
收購回收行動電話、回收中古手機、收購 iPhone、收購NOKIA、收購SonyEricsson、收購HTC、收購Motorola、收購Samsung、收購LG、回收Sharp、…等 各大廠牌手機
其他收購項目
收購3C新品、收購3C庫存品.尾牙商 品.尾牙禮券

 

 

☆多年收購經驗,非一般坊間低買高賣收購 商★

☆精品化經營,值得信賴,台北陳先生 0986538017

☆精品化經營,值得信賴,台中陳先生 0939904410★

☆精品化經營,值得信賴,高雄黃先生 0988292040★

arrow
arrow

    QQ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