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半個月反覆劇烈頭痛,檢查竟是中風?陳小姐突發全身顫抖、痙攣送醫,臺中慈濟醫院 檢查後證實是腦動脈瘤破裂,僅僅24歲的中風個案實屬罕見,神經外科楊道杰醫師緊急手術夾除動脈瘤,幫她撐過五成死亡率危險期,並在中西醫的整合醫療與復 健治療下逐漸恢復,讓她與家人燃起重生希望。

陳小姐平時並沒有特別疾病,半個月內反覆突發劇烈頭痛,當時她想可能是睡眠不足,直到農曆年前的一個休假日,再次猛然爆發的頭痛,持續近十五分鐘的全身抽筋,整個人癱軟在地無法起身,幸好身旁的朋友在卅分鐘內把她送到臺中慈濟醫院急診室。

一系列詳細檢查後,神經外科楊道杰醫師從電腦斷層血管攝影發現,陳小姐右腦的中大腦動脈瘤大出血,昏迷指數下降到5分,連右眼瞳孔都已放大,緊急手術順利夾除位於右側顳葉一點五公分,約花生粒般大小的動脈瘤。好在,陳小姐安然度過腦血管痙攣期與超過五成死亡率的危險期。

中醫部黃仲諄醫師在黃金期內加入中西醫合治搶救行列,本來整個癱著、不能自理大小便的人,透過中藥湯劑治療消除腦部水腫、提供復元的環境,加上密集的針灸與復健,如今陳小姐已可以自己刷牙,進步比預期大很多,家屬都很感恩醫護團隊的照顧。

楊道杰醫師指出,動脈瘤的成因通常是因為血管內皮中層萎縮,慢慢形成缺陷,鼓起像顆氣球,很容易破裂,大部分好發在五、六十歲,三成病人是在睡覺中 破裂,有時候血壓高,像陳小姐那麼年輕就出現動脈瘤破裂是比較罕見的病歷,有時跟遺傳有關,或是血管結締組織的先天基因缺陷疾病造成血管壁變薄有關。

「腦動脈瘤破裂不是完全沒有徵兆的。」楊道杰醫師提醒,一旦出現不尋常的劇烈頭痛,很像被雷打到,或是像爆炸性的頭痛,或突然失去意識,都應提高警覺緊急送醫,讓專業神經外科醫師判斷是不是有顱內出血,或顱內動脈瘤破裂情形,以便及早治療降低死亡率。

以上文章轉錄自uho優活健康網

★★★★ 杜絕來路不明的贓物,請您自重★★★★

【QQ3C高價收購】

收購/買賣中古筆記型電腦
收 購全新/中古/回收二手筆電、收購小 筆電、收購ASUS、收購Acer、 收購IBM、收購Lenovo、收購HP Compaq、收購SONY VAIO、收購蘋果、收購APPLE MACBOOK、收購TOSHIBA、收購Dell、收購Fujitsu富士通、收購KJS/工人舍、收購MSI、收購BenQ、收購Lemel、 收購Panasonic、等各大廠牌新舊筆記型電腦
收購/買賣收購筆電
收購/買賣蘋果電腦
收購MacBook、收購 MacBook Air、收購MacBook Pro、收購iBook、收購PowerBook
收購/買賣平板電腦
收購APPLE iPad、收購ASUS 變形平板、收購ACER、MOTOROLA、收購HP、收購技嘉、收購MSI…等各大廠牌平板二手買賣
收購/買賣桌上型電腦
收購各品牌電腦、收購回收雙核心電腦主 機、收購蘋果桌上型電腦、收購Power Mac、iMac、收購蘋果主機、收購MAC mini、收購準系統、收購LCD液晶螢幕、收購LED液晶螢幕
收購/買賣數位相機
收 購收購數位相機、回收DSLR數位單 眼相機、收購Canon數位單眼相機、收購Nikon數位單眼相機、收購Fujifilm數位單眼相機、收購Olympus數位單眼相機、收購 Pentax數位單眼相機、收購Sony數位單眼相機、收購Panasonic數位單眼相機
收購/買賣攝影器材
收購數位單眼鏡頭、收購/回收閃光燈、 回收攝影腳架、單眼相機鏡頭、閃光燈、回收雲台/腳架、測光表
收購/買賣電玩主機
收購PS3、收購PS3 Slim、收購PSP、收購PSP GO、收購Wii、收購NDSL、收購NDSi、收購X BOX-360.等..電玩主機
收購/買賣iPod 隨身聽
收購iPod nano、收購IPOD TOUCH、收購iPod shuffle、收購iPod Classic、收購IPod Video、收購iPod Mini
收購/買賣手機
收購回收行動電話、回收中古手機、收購 iPhone、收購NOKIA、收購SonyEricsson、收購HTC、收購Motorola、收購Samsung、收購LG、回收Sharp、…等 各大廠牌手機
其他收購項目
收購3C新品、收購3C庫存品.尾牙商 品.尾牙禮券

☆多年收 購經驗,非一般坊間低買高賣收購商★

☆精品化 經營,值得信賴,台北陳先生0986538017

☆精品化經營,值得信賴,台中陳先生 0939904410★

☆精品化 經營,值得信賴,高雄黃先生0988292040★

arrow
arrow

    QQ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