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半年 別以清庫存當藉口

〔自由時報記者盧冠誠、林毅璋/台北報導〕自去年九月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選自民黨黨魁以來,新台幣對日圓升值達二十%。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呼籲,日系商品該降價了,別再找清庫存當藉口,單就匯率因素來看,至少有十五%降價空間。

經濟部國貿局昨則表示,三月初邀集八大通路業者會商時,業者都同意在三到五月份對日系商品推出降價促銷活動,目前尚無計畫再邀業者喝咖啡;但據透露,經濟部最近將展開市場查價,並請廠商提供進口通關資料。

彭淮南昨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他表示,日圓自去年九月底走貶已半年,進口商實在沒有理由再說是以前七十幾日圓兌一美元時進的貨,這半年存貨早就消化掉,應適時反映到售價上;若不考慮其他成本,以新台幣對日圓匯率來看,至少有十五%降價空間。

彭淮南指出,台灣與日本出口相似指數為三十八,南韓則高達八十三,因我國出口產業重疊性相對低,所以日圓走貶的影響相對小,反而有利進口,廠商赴日投資也會變便宜。

受到塞浦路斯爆發存款提領潮影響,歐債疑慮再起,美元走強,亞洲各國順勢放手讓匯率貶值,新台幣昨終場貶值五.三分,以二十九.八一五元兌一美元作收,創逾半年新低。

由於台灣是小型開放經濟體,大量短期資金進出會衝擊國內金融穩定,彭淮南透露,過去曾寫信給兩位主權基金國家的央行總裁,他們也回信說願意配合(分批匯入)。

另外,國內外匯指定銀行(DBU)農曆年前獲准開辦人民幣業務後,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憂心新台幣恐邊緣化,但彭淮南強調「絕對不會」。他表示,在香港人民幣可以做為交易媒介,但港幣都沒有邊緣化,在台灣人民幣不能做交易媒介,所以人民幣不可能取代新台幣。

彭淮南昨還搬出白板親自上課,說明金融業規模並非越大越好,太小或太大都不好,若出現美國「too big to fail」(大到不能倒)問題,就會產生綁架政府的現象,造成金融不穩定。

銀行整併? 應留下一兩家公銀

他指出,整併可使銀行的長期成本下降,但銀行業不應為了合併而合併,必須考量互補性。他表示,台灣現有三十九家本國銀行、三十家外商銀行;麥肯錫曾於二○○四年分析,台灣最適銀行家數為十家,但不論如何,國內必須留下一至二家公營銀行,因為民營或外商銀行會在景氣不好時雨天收傘,公營銀行則不會。

 

以上文章轉錄自自由時報

 

 

★★★★杜絕來路不明的贓物,請您自重★★★★

 

【QQ3C高價收購】

 

收購/買賣中古筆記型電腦
收購全新/中古/回收二手筆電、收購小筆電、收購ASUS、收購Acer、 收購IBM、收購Lenovo、收購HP Compaq、收購SONY VAIO、收購蘋果、收購APPLE MACBOOK、收購TOSHIBA、收購Dell、收購Fujitsu富士通、收購KJS/工人舍、收購MSI、收購BenQ、收購Lemel、 收購Panasonic、等各大廠牌新舊筆記型電腦
收購/買賣收購筆電
收購/買賣蘋果電腦
收購MacBook、收購MacBook Air、收購MacBook Pro、收購iBook、收購PowerBook
收購/買賣平板電腦
收購APPLE iPad、收購ASUS 變形平板、收購ACER、MOTOROLA、收購HP、收購技嘉、收購MSI…等各大廠牌平板二手買賣
收購/買賣桌上型電腦
收購各品牌電腦、收購回收雙核心電腦主機、收購蘋果桌上型電腦、收購Power Mac、iMac、收購蘋果主機、收購MAC mini、收購準系統、收購LCD液晶螢幕、收購LED液晶螢幕
收購/買賣數位相機
收購收購數位相機、回收DSLR數位單眼相機、收購Canon數位單眼相機、收購Nikon數位單眼相機、收購Fujifilm數位單眼相機、收購Olympus數位單眼相機、收購Pentax數位單眼相機、收購Sony數位單眼相機、收購Panasonic數位單眼相機
收購/買賣攝影器材
收購數位單眼鏡頭、收購/回收閃光燈、回收攝影腳架、單眼相機鏡頭、閃光燈、回收雲台/腳架、測光表
收購/買賣電玩主機
收購PS3、收購PS3 Slim、收購PSP、收購PSP GO、收購Wii、收購NDSL、收購NDSi、收購X BOX-360.等..電玩主機
收購/買賣iPod 隨身聽
收購iPod nano、收購IPOD TOUCH、收購iPod shuffle、收購iPod Classic、收購IPod Video、收購iPod Mini
收購/買賣手機
收購回收行動電話、回收中古手機、收購iPhone、收購NOKIA、收購SonyEricsson、收購HTC、收購Motorola、收購Samsung、收購LG、回收Sharp、…等各大廠牌手機
其他收購項目
收購3C新品、收購3C庫存品.尾牙商品.尾牙禮券

 

☆多年收購經驗,非一般坊間低買高賣收購商★

☆精品化經營,值得信賴,台北陳先生0986538017

☆精品化經營,值得信賴,台中陳先生0939904410★

☆精品化經營,值得信賴,高雄黃先生098829204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購遊戲主機、XBOX收購
    全站熱搜

    QQ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